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

他在我們心中留下完美的回憶,莊嚴的走了

3月27號,最後一天,養父在一連串的儀式後,回到他最後的家。

當天,連平常最不會哭的二弟,也忍不住哭到漲紅著臉,原本我也已經忍不住,只是在最後家祭時,行跪拜禮時我也哭出來了,畢竟近20年的朝夕相處,是問誰無感情,我只知道我們會有今天,養父對我們的照顧是無話可說的。

安頓好養父後,我們一家人吃個飯,法師說滿百日時要祭拜,要送上生前愛吃的食物,我永遠記得之前養父說要吃日本料理,但一直無法吃到,我覺得這是我遺憾的地方,也決定在那天去買一些日本料理,雖然這樣做我不知道有沒有用,但是至少我會比較心安,真的。

我媽會通靈,她可以直接跟我養父溝通,日本料理的事她基本上應該是不記得了,她跟我說,我養父跟她笑著說,我還欠他一頓日本料理,這讓我嚇了一跳,雖然我媽說他是半開玩笑的說,他我覺得一定要做到;不過我媽也說,養父看起來還是像生前一樣,很隨性,很開朗,也告訴我媽,他要先走了哦。

雖然我現在寫這些他不一定能看到,但是以後我會多多回來看他,也陪陪親生爸爸及媽媽,畢竟我不希望在有任何遺憾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 邀請您協助填寫問卷
    面對至親的離去很不容易
    懇請您幫忙填寫問卷
    http://www.mysurvey.tw/questionnaire.htm?id=1ce6ad1a-2c7e-4fcd-8c3a-d451bc68e4c0
    讓這樣的感受有機會被了解
    有助了解台灣人的相關經驗
    幫助其他類似經驗的朋友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