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

<轉載>微軟對火狐瀏覽器下載次數表示質疑

網址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090814/2032299.html

內容概要:

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14日早間消息,據國外媒體今日報導,微軟負責IE瀏覽器業務的總經理艾米‧巴茲杜卡斯(Amy Barzdukas)對於Mozilla自稱火狐瀏覽器下載次數突破10億表示懷疑。

  巴茲杜卡斯認為,Mozilla公佈的火狐瀏覽器下載次數是『有趣的數學問題』。她說:『對於任何營銷性的聲明,我都鼓勵人們對其中的數字保持懷疑態度。』她認為:『這是一個有趣的數字。然而連接至互聯網的用戶總數有多少呢?11億,15億,或是差不多的數字。』


詳全文


個人感覺:


其實我並不覺得下載多少次是重點,我也知道Firefox會特別告訴大家,自2004以來下載10億次,宣示意義大於實質,但是我更在乎的是廠商的心態,怎麼說呢?


 我根本不在乎任何瀏覽器下載多少的數量,多又如何,少又如何,以IE而言,它連下載都不用,因為直接綁在系統上,我覺得今天Firefox可以達到10億次下載量,這代表是使用者的意識抬頭了,不是停在上網就是點那個"e"


 而該文章有一段


 巴茲杜卡斯同時表示,微軟將在2014年之前繼續為IE6提供支援。該瀏覽器已有8年歷史,並且仍是最流行的互聯網瀏覽器。


 是啊,如果不是微軟把網頁設計師教成寫出IE only的語法,今天IE6還會那麼紅嗎?今天很多人會離不開IE6,說真的還真的要感謝微軟深根的教育啊;如果今天每一個網頁都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,大家不會去選擇適合自己的瀏覽器嗎?


 這篇文章並不是說我討厭微軟,而是微軟不能把別人的進步踩在腳底下,很多瀏覽器的進步都是一點一滴,不像IE是綁在系統中,不管今天各瀏覽器使用人數多少,我們都應該尊重,當然我也希望將來IE only的網頁會愈來愈少,讓使用者自行決定上網要用什麼瀏覽器,把決定權還給使用者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