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從Fedora 3 換裝到 Fedora 11

首先,基本上是不可能升級的,我是完整重新安裝的

因為朋友的伺服器系統有問題,他的功能其實很簡單,只要有網路芳鄰的功能,但是他的電腦已經很舊了,硬要跑Windows說實在的很難,所以就安裝Linux

之前(多久以前...忘了XD)我幫他安裝的是Fedora 3,整體來說跑起來還OK,不過當時的Fedora 3在架設RAID 1時出現問題,時至今日,都已經是Fedora 11了,想說再試試看吧

而朋友的舊電腦硬體也有問題,主機板爆電容,所以我就乾脆叫他把主機板啊一些相關的換一換,而且他的Power才換過,換新的板子剛剛好,於是我跟他去光華選了以下的硬體

主機板:GA-MA78GPM-DS2H 網址
CPU:AMD X2 245 2.9G 2Mcache
RAM:金士頓 2Gx2
硬碟:Seagate 160G SATA(作系統用)加買一個抽取盒

買完回來組一組,安裝系統時我就順便把RAID 1在安裝系統時就一併設定完成,並且將/home掛載在RAID 1上,以後所有在home的資料都有RAID做保護,這樣是最好的啦

對了,一般做RAID都會有rebuild的動作,新硬體果然快,在我安裝完系統時rebuild是40%,我跟他去吃個飯回來(大約20分鐘左右),已經跑到96%,果然花的值得,真是快啊

安裝Fedora 11其實就跟一般的Linux一樣,相關文章應該多的很,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哦,一般我們換系統時都會備份以下幾個

/etc/passwd
/etc/group
/etc/shadow
以及相關服務的設定檔

主要是密碼的部份,如果您像我一樣,系統版本差很大(3->11),當您把舊系統的/etc/passwd使用者複製到fedora 11裡面的/etc/passwd裡面後,一定要重新設定使用者的密碼,不然與驗證的相關服務都會因為密碼不對而失敗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