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認證??無用??

因為考認證會與打羽毛球的時間衝突,主管說不要考認證啦,沒有用的啦,如果想要往上爬,考一個學校把學歷用高更重要

我不否認學歷的重要性,畢竟從小到大不都是一直在讀書,一直在升學,永遠為了那成績單上的分數及學分在斤斤計較,但是當我出社會後,我面臨到的是沒有技術,一事無成,只能做一些你會做大家都會做的"通用"工作時,我恨我自己什麼都不會,如果不是當年媽媽引進我到一間電腦公司上班做學徒,我不敢想像我的未來會是怎樣

最近想要考RHCE認證,或許我主管及所有人都是認為那是一種講光抄,背多分的認證,如果是這樣那也不值得我去花大錢考試了,我本身玩Linux也有五年以上了,我不會自滿,因為我相信一山還有一山高,而最重要的,我去上RHCE課程另一個原因,算是補足一些我不懂不清楚的地方,因為會用Linux也是因為公司要求,但是很多時候多半都是會用,但不一定觀念清楚或是正確,所以我想上上課程,上完課程再來考考看RHCE,而RHCE難就難在你不會知道他出什麼題目給你,問題也會隨時更新,不是永遠的考古題,在這樣的情形下,考這個才有意義啊

但是我的主管及同事都還是認為認證無用,或許啦,除非我想當一輩子的工程師,那當然考認證是必要的,主管是希望我走向管理階層,自然學歷也是很重要的,但我看到現在很多大學生的素質(基本上我應該不會考到大學以上的),真的不敢相信跟我主管口中所說的大學生是一樣的,我並非意指所有大學生都是混來的,我相信也有很多人是高手中的高手,只是或許對我來說,我希望我著重在技術上面,至於管理階層我覺得不是讀一讀大學就什麼都會了,那也真的需要經驗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