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Ubuntu 9.04 的問題??

這...我也不知算什麼樣的問題

星期六帶女友去媽媽家吃飯,就順便把媽媽家的Ubuntu 8.10升級一下吧,升級過程是相當順利,只不過升級完畢重開後就出狀況了

為了怕我媽的硬碟掛掉,我請我媽把資料全部都存到一個2G的隨身碟上,在Ubuntu上通常都是寫2.0GB媒體,在之前安裝8.10時我有試著改隨身碟的名稱但無效,它依然顯示2.0GB,當時我媽也說沒關係,反正知道就好了

但是現在升級之後,這2.0GB居然顯示成一堆亂碼,我在猜想應該是之前曾經試著改成"隨身碟"這三個字的關係吧,但不論如何掛載(手動Mount也試過),都是有問題的,如是我把隨身碟帶回家,找一台Windows電腦來看看,果然沒錯是"隨身碟"這三個字的問題,後來我把整個隨身碟資料Copy出來後,再把隨身碟format完,再接回Ubuntu 9.04就都正常了,呼...還好

這情形我還是第一次遇過,有人知道如何改2.0GB這個隨身碟上的名稱嗎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