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針對特定垃圾信主旨過濾

小弟公司的MailServer是用Postfix+MailScanner+Spamassassin
因為為了"方便"公司同事,所有垃圾信都是直接轉到某個信箱,而誤判的正常信再由我們轉給同事,原來我們IT也算是另類的郵差啊^_^

最近整理垃圾信的時候發現,那些寄藥品廣告的(大家應該知道是哪家吧)的主旨都好固定哦,這讓我愛死他們了,因為固定那我幾乎可以直接把它們給過濾掉

在/etc/postfix/header_checks裡
我增加了

/^Subject:.*You've received a greeting ecard/ DISCARD
/^Subject:.*Pharmacy Discount ID*/ DISCARD
/^Subject:.RE: DISCOUNT ID*/ DISCARD


我重新啟動了MailScanner後,以後這個主旨垃圾信就連進來都不會進來了

那你說,垃圾信可以換一個主旨再來啊,沒錯啊,就好像防毒軟體常常要更新一樣啊,它可以變啊,我也可以增加啊,反正我已經有防垃圾信的機制,再配合手動增加這種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主旨來過濾,幾乎九成九都可以過濾

記住,沒有一個防毒或是防垃圾信的軟體是全自動百分之百,認真的管理才是最重要的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